民福康> >肠胃炎便血严重吗

肠胃炎便血严重吗

肠胃炎通常指胃肠炎,出现便血的情况一般比较严重。

胃肠炎分为感染性胃肠炎和非感染性胃肠炎,感染性胃肠炎容易引起身体乏力、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痛、排水样便等症状,重症者才可能出现黏液脓血便。非感染性胃肠炎的症状不明显,有症状的患者通常表现为腹痛、腹胀、餐后饱胀、食欲减退、反酸、恶心呕吐、嗳气等。如果病情没有得到及时的干预,就可能引起呕血、便血等严重情况。

如果出血量较大,患者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维生素K、血凝酶等药物进行止血治疗,同时明确胃肠炎的原因,如果是由细菌感染所致,需要使用诺氟沙星、环丙沙星等抗生素进行治疗。预防胃肠炎平时应注意饮食,不吃生食,不饮生水,避免暴饮暴食。

发布于 2022-03-04   浏览4.5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上火大便出血的原因
火导致大便出血可能与食物刺激、粪便干燥或痔疮等因素有关。 1、食物刺激 辛辣食物、酒精等食物容易导致上火,而这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可能对肠道产生刺激作用,导致肠道黏膜受损,出现大便带血。 2、粪便干燥 上火时可以引起体内津液不足,导致粪便干燥、硬化,增加了排便时对肛门黏膜的刺激,从而引起大便出血。 3、痔疮 若患者本身就存在痔疮,而在上火时由于粪便干结,在用力排便时可增加对痔赘的压迫,容易造成痔赘破裂,继而引起出血。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肠胃炎的症状有哪些
肠胃炎的症状有腹痛、腹泻、恶心等。 1、腹痛 肠胃炎疾病期间的患者会伴有腹痛,通常为间断性的隐痛或绞痛,疼痛的程度和位置可以因病因不同而有所差异,一般集中在脐周或下腹部。 2、腹泻 在炎性物质的刺激下,患者会表现为大便次数增多,粪便量少,质地稀薄,甚至呈水样。 3、恶心 肠胃炎造成胃肠道功能异常,可能会引发呕吐,可以是食物残渣、胆汁等。 建议肠胃炎患者如果出现持续性的不适症状,需要及时就医进行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儿童肠胃炎有什么症状
肠胃炎指胃肠炎,儿童胃肠炎的症状包括腹泻、呕吐、腹痛等,相关分析如下所示: 1.腹泻 胃肠炎会使胃肠壁受损,导致胃肠蠕动亢进,影响消化功能,会使儿童出现明显的腹泻现象。 2.呕吐 儿童肠胃炎常伴有呕吐,特别是感染性肠胃炎,呕吐可能是单次或多次发作,导致儿童失去食欲和体液丢失。 3.腹痛 随着病情发展,肠痉挛明显,儿童常伴有腹痛或腹部不适感,表现为阵发性绞痛或隐痛。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肠胃炎不治疗会怎样
肠胃炎不治疗会导致严重后果。肠胃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症状包括腹泻、腹痛、恶心、呕吐等,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以下严重后果 1.脱水 腹泻和呕吐会导致体内水分和电解质的流失,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会出现脱水症状,严重时可能危及生命。 2.营养不良 肠胃炎会影响食欲,导致营养不良,长期不治疗会影响身体健康。 3.继发感染 肠胃炎患者的肠道黏膜受损,容易感染其他病原体,导致继发感染。 4.并发症 严重的肠胃炎还可能引发其他并发症,如肠穿孔、肠梗阻等。 肠胃炎患者应及时就医治疗,避免自行用药或忽视病情。在治疗期间应注意饮食卫生,避免食用生冷食物和不洁食物,保持充足的饮水量,避免脱水。同时,应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避免感染其他病原体。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上火了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引起
上火了大便出血可能与痔疮、肛裂、直肠息肉等因素有关。 1、痔疮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一般是由盆底部静脉丛迂曲、扩张引起,上火可能会诱使病情发作,引起大便出血。 2、肛裂 肛裂是由肛管皮肤开裂形成的小溃疡,上火可能会导致大便干燥,进一步刺激皮损部位,从而引起便血、肛门疼痛等症状。 3、直肠息肉 直肠息肉是发生于直肠黏膜表面的隆起性病变,上火可能会进一步加重充血或引起便秘,从而导致息肉表面破溃、出血,表现为大便出血。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痔疮便血如何自愈
自愈指的是自然恢复,不需要特殊治疗。如果痔疮便血较轻,可以自行恢复。但如果便血严重则需要及时治疗。 痔疮便血是指在排便时出现的鲜红色血液,通常是由于痔疮破裂或者糜烂引起的。如果患者出血量较少,随着凝血因子的释放,出血会自行停止。但如果出血量较多,则无法自行恢复,需要积极干预治疗减轻出血。 患者可以使用维生素K、氨甲环酸、肾上腺色腙片等药物止血,并可以使用阿司匹林、塞来昔布、布洛芬等药物减轻疼痛症状。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上火后痔疮会便血
上火后痔疮是否会发生便血需结合具体情况分析。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门疾病,主要表现为肛门周围疼痛、肿胀、瘙痒和出血等症状。而上火后,可能会引起肠道蠕动减慢,导致便秘,便秘会增加排便时的压力,从而使痔疮更容易受到刺激和损伤,导致便血;其次,上火还可能导致肛门周围炎症加重,造成局部充血明显,也可引发便血。但是,由于存在个体差异性,部分人群由于痔疮较轻,加之上火程度较轻,也可能不会出现便血的现象。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拉肚子便血是怎么回事
拉肚子指腹泻,腹泻便血可能是肠炎、肠息肉、肠癌等疾病引起的,相关分析如下: 1.肠炎 肠炎会使肠粘膜充血、糜烂、肿胀,影响消化功能,出现腹泻的情况。若不及时治疗,炎症因子侵犯肠壁血管,会出现便血的现象。 2.肠息肉 肠息肉占据肠腔,影响消化功能,会发生腹泻现象。若息肉发生破损,局部血液渗出骨,会引起便血。 3.肠癌 癌细胞侵犯肠道,会导致肠蠕动功能异常,使肠壁完整性受损,从而引起腹泻、便血等情况。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便血咋回事鲜红色不疼
1.肛裂 肛裂是指肛门周围皮肤或黏膜的裂口,常见于排便时过度用力或便秘等原因。便血通常为鲜红色,但不会伴随疼痛,且血量较少。此外,还可能伴有肛门周围皮肤瘙痒、疼痛等不适症状。 2.痔疮 痔疮是肛门周围静脉曲张所致的疾病,常见于长期久坐、便秘或孕产等因素。便血通常为鲜红色,但也不会伴随疼痛,且血量较少。此外,还可能伴有肛门周围疼痛、肿胀等症状。 3.结肠息肉 结肠息肉是指结肠黏膜上突出的肿物,常见于50岁以上的人群。便血通常为鲜红色,但可能出现排便时的疼痛,血量较多。此外,还可能伴有腹痛、腹泻、便秘等症状。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结肠癌、消化道出血等。因此,如果便血持续存在,应及时就医进行检查诊断。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孩子肠胃炎吃什么药
孩子肠胃炎的治疗一般由医生根据病情具体情况进行判断和处理。一般来说,孩子在肠胃炎时会伴有腹泻、呕吐、发热等症状,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诊治。根据医生的建议,孩子可能需要输液来保持水电解质平衡。同时,医生也会根据病情开具相应药品,如抗生素、抗病毒药等,但要注意,不是所有情况下都需要使用药品来治疗。一些轻微的肠胃炎可以通过饮食和其他措施来缓解。 在孩子肠胃炎期间,孩子的饮食问题也需要特别注意。建议给孩子少食多餐,多喝少量的开水或淡盐水,避免食用过多辛辣、油腻等食品,如油炸食品、巧克力、糖果等。同时,建议给孩子饮用一些有益于肠胃健康的食品,如酸奶等。此外,孩子在肠胃炎期间尽量不要进食生冷食物,以免加重肠胃负担。
李壮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十二指肠溃疡会出现便血
  首先便血要看到颜色,如果是鲜红的血,一定不是从上消化道上来的,因为血是鲜红的,考虑是从下端、远端,比如痔疮、肛门附近出现的;如果目测没有鲜血,但是通过化验好像有血细胞存在或者可以看到排出来的血颜色很暗,是陈旧性的血,就不得不考虑是由于远端出现的慢性出血,如果出血的血量很大,像十二指肠、胃部出血,可能会出现呕吐。  如果血量很少,有可能就直接从十二指肠上出血,通过排便带出来,这个时候由于距离太远,排出来的过程又很长,所以出来的血一定是潜血或者是一些陈旧性、颜色很暗的类型,也就是十二指肠溃疡出现的便血是陈旧性质的,并非是一种新鲜血液,需要便常规来检查大便中是否有潜血。
陈隆典 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三甲
大便出血怎么回事
  大便出血,如果是鲜红的血,认为是下消化道出血,下消化道主要是肛门为主,最简单、最常见的是痔疮和肛裂,要通过肛肠科的检查来确定。  如果大便出血又伴有肛门疼痛,并不考虑肠道的问题,应该是肛门的问题。如果出鲜红的血,大便又是不成形的,就考虑肠道疾病的可能性大,就要做肠道的检查。  如果有一种年龄大的先腹痛然后解血便,从临床上就会考虑到是缺血性结肠病,也要通过肠镜的检查,最好是要检查一下,针对出血的原因进行专门的治疗。
陈隆典 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三甲
大便出血是癌症吗
  大便出血有好多情况,首先局部的问题,如果是鲜红的血,大便是正常成形的,排便没问题,便后滴点血或者在排便的过程中喷血,多半跟肛门有关系,有肛门裂或者是痔疮,这些可能会伴随有排便的困难,大便比较干结或者排便的时候肛门疼痛。  但如果出血的是另外一种情况,颜色可能是暗红色的,整个大便不成形,这种就要考虑是消化道的某一段出血,按照顺序倒过来说,除了肛门的原因就是肠道的原因,肠道本身的原因有可能是肿瘤,肿瘤有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之分,良性肿瘤比方息肉,大于2公分的息肉、腺瘤,这种腺瘤虽然还没有恶变,但是瘤体比较大,供应瘤的血管也就比较粗,炎症糜烂以后可能侵蚀血管,造成出血,血也有可能是鲜红的,但是是阶段出血,这样的情况下如果就应该做肠镜检查。  也有可能是恶性肿瘤,如果时间比较长,几个礼拜大便不成形,就是排稀便,一天甚至几次出血就要考虑是不是有恶性肿瘤,如果年龄比较大又有家族史,肠镜是必须要做的。  良性的肿瘤是可以在内镜下治疗,就是内镜下切除就可以,还有一些是炎症性肠病,炎症性肠病尤其是溃疡性结肠炎,溃疡性结肠炎主要是从直肠开始,有的是局部直肠,有的是远端结肠,有的是到了结肠的皮区叫左半结肠,也有可能是全结肠,大便的情况就不一样了,每次大便可能都带有脓血,时间可以长一个月以上,所以必须要通过肠镜检查,需要特殊治疗。
朱季军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便血怎么治疗
  便血的治疗,首先要了解便血的原因,引起便血的原因非常多,比较常见的如痔疮、结直肠肿瘤、慢性结肠炎、缺血性肠炎等,只有了解便血的具体病因后,才能给予相应的治疗,比如肿瘤要进行手术治疗,痔疮严重的要进行手术治疗,慢性肠炎,可能要进行长期的口服药物治疗等。
朱季军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孩子便血怎么回事
  小孩便血,要及时去医院观察,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原因有以下两种:  第一、痔疮。可能与小孩平时大便习惯不好,大便干结等有关系。  第二、小孩比较常见引起便血的原因就是肠道息肉,部分小孩会出现幽门性息肉,容易引起息肉缺血,从而导致了便血。
戴一帆 副主任医师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肠胃炎会引起发热症状吗
  肠胃炎的患者会引起发热的症状,一般肠胃炎会导致发生腹泻、恶心、呕吐、食欲下降、腹痛等症状,有的患者病情严重会出现脱水及电解质紊乱。  当肠胃炎患者合并细菌感染时,身体会出现发热症状,可以适当给予抗生素进行治疗,对于病毒感染的肠胃炎,可以不用抗生素治疗,有一定的自限性。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