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药流产后需要注意什么,可以做家务吗

药流产后需要注意什么,可以做家务吗

药流产一般指药物流产,药物流产后,需要注意饮食调理、生活护理、阴道出血情况以及是否发生感染,短时间内一般不建议做家务,具体如下:

1、饮食调理

饮食上忌辛辣、生冷、刺激性的食物,同时不要吃活血类的食物,例如红糖、桂圆、阿胶、红枣等。同时加强营养,适当多吃一些高蛋白类的食物,例如鸡肉、牛肉、羊肉、鸡蛋等。

2、生活护理

保证充足的休息,不要熬夜或者过度劳累,保持外阴清洁,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以及盆浴,防止逆行感染。

3、阴道出血情况

药物流产后,阴道出血量一般不会多于月经量,两周内出血会逐渐减少消失,如果出血量较多或者是出血时间较长,需要及时就诊,以防子宫内膜损伤,诱发贫血。

4、是否发生感染

药物流产后,如果没有做好个人护理,可能会诱发感染,如果有明显的发热、腹部疼痛等症状,则不排除可能并发感染。

药物流产后,女性身体较为虚弱,一周内应注意多加休息,暂时不建议做家务。药流后1周~2周左右到医院进行复查,以明确子宫恢复情况和宫腔内残留组织是否排除干净。

发布于 2022-04-22   浏览4.5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