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女性右侧小腹痛是怎么回事

女性右侧小腹痛是怎么回事

女性右侧小腹痛可能是由于盆腔炎、急性阑尾炎、输尿管结石、异位妊娠等原因所致,具体如下:

1.盆腔炎

正常情况下,女性阴道内贮存大量细菌,这类细菌平时相互制衡,通常不会影响女性健康。但如果女性免疫力低下,可能会导致阴道内的细菌上行感染盆腔,从而引发盆腔炎,多数女性可表现为单侧小腹部疼痛,同时伴有发热、阴道分泌物增多等症状。

2.急性阑尾炎

由于阑尾腔内富含微生物,同时肠壁内伴有丰富淋巴组织,两者解剖学位置较近,因此容易并发感染,引发急性阑尾炎。多数女性腹痛发作时,疼痛多在脐周或上腹部,随后可慢慢转移至右下腹阑尾处。

3.输尿管结石

女性饮水量少、长期过量摄入草酸或维生素C属于该病主要致病因素,其中下端输尿管结石引发的疼痛多位于单侧下腹部,可向单侧腹股沟或大阴唇放射。

4.异位妊娠

异位妊娠以输尿管妊娠较为常见,若胚胎不断在输卵管内增大,可能会引发单侧下腹部疼痛或酸胀感,若并发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女性可突感一侧下腹部撕裂样疼痛,同时可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

发布于 2022-05-07   浏览4.1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