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躺下起来头眩晕怎么办

躺下起来头眩晕怎么办

躺下起来后感觉到头眩晕,可能是由于耳石症直立性低血压、前庭神经元炎等疾病导致的,需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1、耳石症

耳石症和头部外伤、病毒感染、其他耳部疾病有关,是一种和头部位置发生改变有关的眩晕性疾病,患者从躺下到起身,头部位置会改变,所以可见眩晕症状。

医生可以通过手法进行耳石复位,可以改善眩晕的症状,如果眩晕严重,也可以配合盐酸异丙嗪片、盐酸倍他司汀片等药物改善内耳循环。除此之外,耳石复位无效者,可以考虑行手术治疗,比如半规管阻塞术。患者平时要注意保持乐观的心态,感觉到头晕时应该立即坐下,避免摔倒。

2、直立性低血压

该病可能是由血容量不足、药物副作用、神经源性因素导致的,常发生于突然站立的情况下,患者可见眩晕、视物模糊、心悸等症状。

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米多君片、重酒石酸去甲肾上腺素注射液等药物治疗。平时还要注意改善饮食结构,多喝水,多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避免快速起立或者转体,避免剧烈运动,避免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中。

3、前庭神经元炎

该病主要和感染、前庭血管性病变有关,可引起前庭神经损伤,因此会导致神经信息传递异常,导致人在躺下起来后眩晕。

患者可以使用地西泮片、氢溴酸东莨菪碱注射液、甲泼尼龙片等药物治疗,明确存在感染现象的患者还要进行抗感染治疗。平时注意避免长时间处于嘈杂的环境中,起身站立要尽量缓慢,加强营养支持,多摄入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族的食物,比如冬瓜、鸡蛋、鱼肝油等。

发布于 2022-06-07   浏览3.3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