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宝宝拉黄水是怎么引起的

宝宝拉黄水是怎么引起的

宝宝拉黄水考虑与受凉、乳糖不耐受牛奶蛋白过敏胃肠型感冒等因素有关。

1、受凉

环境温度变化较大、宝宝被褥过薄等因素导致腹部受凉,胃肠道功能受损,影响消化吸收功能,可能会出现腹泻的情况,大便可呈现为黄色稀水样。

2、乳糖不耐受

先天性乳糖酶基因表达降低可能会引起乳糖不耐受,此外肠道感染、手术等因素导致小肠消化乳糖的能力受损,也可能会导致此病的发生。乳糖不耐受的宝宝进食含有乳糖的食物,也可能会出现上述症状。

3、牛奶蛋白过敏

宝宝对牛奶中的蛋白质过敏,进食牛奶后蛋白质进入肠道引起肠道黏膜免疫反应,影响肠道消化吸收功能,也可能会出现黄色稀水样便。

4、胃肠型感冒

胃肠型感冒的发生可能与病毒、细菌等病原体感染有关。宝宝发生胃肠型感冒后可能会有拉黄水、腹痛、恶心、发热等不适症状。

除了以上常见因素外,还可能与急性胃肠炎、秋季腹泻等因素有关。出现以上症状的宝宝,应及时前往医院检查并处理。

发布于 2023-03-10   浏览3.4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