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阿司匹林肠溶片是高血压药吗

阿司匹林肠溶片是高血压药吗

阿司匹林肠溶片一般不是治疗高血压的药物。

阿司匹林肠溶片属于抗血小板药,对血小板聚集有抑制作用,但对缓解高血压的症状及降低血压一般没有明显作用,因此不属于治疗高血压的药物。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司匹林肠溶片,可用于预防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急性心肌梗死复发或其它手术后血栓形成,还可以降低稳定性和不稳定性心绞痛患者的发病风险,降低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发生急性心肌梗死的风险。

高血压患者应遵医嘱正确服用降低血压的药物,如卡托普利片、马来酸依那普利片、培哚普利叔丁胺片等,避免擅自增减药量,影响病情恢复。若患者血压持续升高,用药治疗无效时,还应及时前往医院急诊科、心内科,完善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并进行针对性治疗,避免因治疗不及时而引起脑梗死、脑出血等严重并发症。

发布于 2023-04-21   浏览4.0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