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暴露性角膜炎怎么治

暴露性角膜炎怎么治

暴露性角膜炎通常是因眼睑外翻、眼眶骨髓炎、眼眶肿瘤所致,不同原因处理方式不同,详情如下:

1、眼睑外翻

眼部遭受外力冲击,导致眼睑出现外翻,无法正常闭合,角膜长时间暴露在外,水分快速流失,可引起暴露性角膜炎。

患者减少眼部用眼时间,保持眼部湿润,避免加重机体不适。可在医生建议下用玻璃酸钠滴眼液、维生素B12滴眼液等药物,润滑眼角膜,减轻机体不适。

2、眼眶骨髓炎

若眼眶出现外伤,且患者自身免疫力较差,局部遭受病原体感染,出现眼眶骨髓炎,眼睛无法正常闭合,可诱发暴露性角膜炎。

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红霉素眼膏、左氧氟沙星滴眼液等清除病原体。严重者需采取外科手术清除病变组织,改善眼部不适。

3、眼眶肿瘤

若患有眼眶肿瘤,随着肿瘤的增大,挤压周围组织,可导致眼睛突出,影响眼睑的闭合,从而诱发暴露性角膜炎。

患者可通过手术摘除肿瘤,若为恶性肿瘤,可进行放疗,抑制肿瘤的生长,避免病情加重。若角膜损伤严重,可以采取羊膜移植术,以防影响视力。

患者日常需科学用眼,避免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保持室内湿度适宜,避免长期处于干燥环境,可避免症状加剧。且患病后需及时治疗,以防病情加重,增加治疗难度。

发布于 2023-05-15   浏览4.5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