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乙肝表面抗原400是不是严重

乙肝表面抗原400是不是严重

乙肝表面抗原一般指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400mIU/ml是否严重,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

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是乙型肝炎病毒的外壳,本身不具有传染性,只是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指标之一。如果通过肝功能检查提示正常,本身不伴有厌油腻、恶心、呕吐、肝区疼痛等症状,此时一般属于病毒携带者,通常不严重。但是,如果通过肝功能检查反映肝脏功能明显下降,或者经HBV-DNA检查提示乙型肝炎病毒复制比较活跃,传染性较强,说明属于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相对比较严重。

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只是检测乙型肝炎病毒的一项指标,不能确定病情的严重程度,受检者不用过于紧张和担心。建议及时就医,完善B超、HBV-DNA、血生化实验等检查,从而进一步明确诊断。

发布于 2023-05-18   浏览3.7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