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便秘拉黑色大便怎么回事

便秘拉黑色大便怎么回事

黑色大便指的是黑色便,便秘拉黑色便一般是由食物因素、药物因素、疾病因素等原因引起。

1、食物因素

若患者食用过多富含铁元素的食物,如菠菜、桑葚、紫甘蓝等,会导致铁元素在胃肠道内无法被完全的消化吸收,发生氧化,进而出现黑色便。其次,若近期饮水量少,会导致大便干结,难以排出,从而发生便秘。

2、药物因素

若患者遵医嘱服用硫酸亚铁片、葡萄糖酸亚铁糖浆、蛋白琥珀酸铁口服溶液等铁剂,会影响肠道蠕动和水分吸收,从而引发便秘。其次,铁元素会经过消化液消化,形成黑色物质,在排便时可出现黑色便。

3、疾病因素

若患者患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会引起上消化道出血,当血液在胃肠道中经过消化过程后,会产生胃酸血盐,使粪便呈现黑色,即黑色便。其次,上述疾病会引起疼痛,会使进食量减少,消化道蠕动的速度会减慢,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从而导致便秘。

发布于 2024-01-23   浏览8347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