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女生闹肚子便秘,怎么治疗

女生闹肚子便秘,怎么治疗

女生闹肚子便秘可能是肠易激综合征、肠息肉、大肠癌等原因引起的。

1、肠易激综合征

肠易激综合征是一种肠道功能障碍性疾病,可导致肠道功能紊乱,引起腹泻、便秘或腹泻和便秘交替出现的症状。腹泻时患者可遵医嘱使用蒙脱石散、洛哌丁胺、消旋卡多曲等药物进行治疗;便秘时患者可遵医嘱使用聚卡波非钙片、乳果糖口服溶液、比沙可啶肠溶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改善病情,缓解症状。

2、肠息肉

肠息肉是肠黏膜表面突出到肠腔内的隆起状病变,肠息肉生长过程中可刺激肠道,引起闹肚子或便秘的症状。如果患者症状明显则需通过内镜手术将息肉切除,从而达到治疗目的。

3、大肠癌

大肠癌是原发于大肠的恶性肿瘤,肿瘤细胞增殖过程中会向肠壁侵犯、浸润,导致肠道功能紊乱,也会引起上述症状。患者确诊后需及时通过根治性手术进行治疗,术后还需遵医嘱使用氟尿嘧啶、伊立替康、卡培他滨等化学药物进行治疗并辅以放疗,能够延缓病情进展,延长生存时间。

发布于 2024-01-24   浏览1.8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