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舌苔厚白怎么回事,吃什么药调理

舌苔厚白怎么回事,吃什么药调理

舌苔厚白可能是情绪失调、湿邪阻滞、脾胃功能失调等原因引起的。另外,可以吃半夏泻心汤、陈皮柿蒂汤、苓桂术甘汤等药物进行调理。

一、原因

1、情绪失调

患者长时间的情绪不畅,情绪郁结,可能影响脾胃功能正常运转,导致舌苔异常。

2、湿邪阻滞

自身存在湿邪阻滞问题,可能会造成体内湿热内蕴,进而使得舌苔变厚变白。

3、脾胃功能失调

脾胃主管运化水谷精微,如果脾胃功能失调,消化不良,也容易导致舌苔厚白。

二、药物调理

1、半夏泻心汤

半夏泻心汤主要成分包括半夏、生姜、甘草等,具有理气化痰、宽胸行滞功效,适用于脾胃湿热导致的舌苔厚白、口干口苦等症状。

2、陈皮柿蒂汤

陈皮柿蒂汤主要成分包括陈皮、柿蒂等,具有健脾消食、燥湿化痰功效,适用于脾胃湿滞、痰浊内盛引起的舌苔厚白情况。

3、苓桂术甘汤

苓桂术甘汤主要成分包括茯苓、桂枝、白术、甘草等,具有利水渗湿、健脾温中功效,能够改善脾胃湿热引起的舌苔厚白、口干口苦。

舌苔厚白的患者应该应按照医生意见正规用药治疗,避免自行调整剂量或药物组合,以免造成不良影响。

发布于 2024-04-17   浏览3977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