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没感觉,可能与机体耐受性、个体差异、高血压早期等因素有关。

1.机体耐受性
每个人的身体反应和敏感度不同,当机体本身耐受高血压的能力较强时,就可能会出现血压高但是没有症状的情况。有些患者血压是逐渐升高的,在逐渐升高的过程中,机体会慢慢适应这一现象,可能不会有任何症状。
2.个体差异
同样数值的高血压,每个人会有不同程度的症状。有些人可能对血压变化较为敏感,会较早出现症状,而有些人则可能在血压已经较高时仍无明显感觉。
3.高血压早期
高血压对身体的损害是一个慢性、渐进的过程。早期可能并不会引起显著的不适,等到出现明显症状时,往往已经对心、脑、肾等重要脏器造成了较严重的影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