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不好一般可以适量吃草莓。
草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适量食用有助于食物消化,改善腹胀、便秘的症状。草莓口味酸甜,可以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增强食欲,缓解食欲不振的症状。另外,草莓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胡萝卜素以及矿物质,能够补充营养,增强机体免疫力。
但是草莓属于凉性的水果,脾胃不好的患者不宜长期大量食用,否则不但会增加肠胃负担,出现腹胀、恶心的症状,还可能会导致脾胃虚寒,出现胃部冷痛、大便稀溏等症状。
脾胃不好的患者需要清淡规律进食,不宜食用辛辣寒凉刺激性的食物,不宜暴饮暴食。平时还需注意腹部保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