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左侧额叶皮层下见点状稍长T1长T2信号怎么回事

左侧额叶皮层下见点状稍长T1长T2信号怎么回事

左侧额叶皮层下见点状稍长T1长T2信号通常是由于腔隙性脑梗死、脱髓鞘脑病、脑萎缩等原因引起。

1.腔隙性脑梗死

患者左侧额叶皮层下血管出现狭窄、堵塞,导致局部脑组织出现缺血、坏死,后期会留下不规则的微小病灶,密度大于正常的脑组织,在进行磁共振检查时,会出现点状稍长T1长T2信号的结果。

2.脱髓鞘脑病

由于营养障碍、脑组织缺氧、感染等原因引起脱髓鞘脑病,脑部的神经纤维髓鞘出现损坏,左侧额叶皮层下可出现散在的病灶,病灶密度较高,在进行脑磁共振时,会使用T1、T2表示不同组织的密度,结果会显示左侧额叶皮层下见点状稍长T1长T2信号。

3.脑萎缩

由于年龄增长、脑部外伤等原因导致脑组织出现萎缩,左侧额叶皮层下组织密度增高,并形成散在的腔隙,磁共振检查时会出现上述结果。

发布于 2022-07-29   浏览3.4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