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经常光脚走路好吗

经常光脚走路好吗

经常光脚走路好不好,需要根据光脚走路的环境及自身皮肤健康状况等因素进行判断,具体情况如下:

1、好

若是在地面平坦、环境卫生的私人居住环境中经常光脚走路,且自身皮肤状况良好,无皮肤破损、感染的情况,则光脚走路有一定的好处,可以刺激脚底触觉神经,帮助建立平衡感,还能放松身心,舒缓精神压力。

2、不好

如果是在环境卫生不良、地面不平坦的公共环境中经常光脚走路,或者是存在足部皮肤破损、感染的情况,此时光脚走路不仅没有好处,还有可能会导致脚部发生外伤,诱发足癣或者加重本身脚部皮肤感染的情况,对身体有一定危害。

尽量避免在室外或者是公共环境中光脚走路,如果发现脚部皮肤有损伤,则要避免光脚走路。此外,光脚走路后还需要注意清洁脚部,降低致病菌感染的风险。

发布于 2023-05-18   浏览3.2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