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颈动脉堵塞做颈动脉剥脱术危险程度

颈动脉堵塞做颈动脉剥脱术危险程度

颈动脉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一条大血管,负责头面部的血液供应。但是颈动脉又是比较容易发生病变的血管,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血管逐渐老化,很多中老年人可能患上颈动脉狭窄的疾病。颈动脉狭窄的发病率近年有逐年上升的趋势,已经逐渐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一大威胁因素。据统计,60%以上的缺血性脑卒中都是由于颈动脉狭窄而引起的,而严重的脑卒中是可能导致残疾甚至死亡的。

所以这样一种危险的疾病,如果一旦发现,一定要及时就诊治疗。有的患者问颈动脉堵塞做颈动脉剥脱术危险程度。其实这个要分开来看,要看颈动脉堵塞的程度。如果是轻度的颈动脉狭窄,管腔堵塞不到50%,有没有症状的话,就没有必要手术,可以内科用药控制,并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定期复查。如果是管腔堵塞程度大于50%的中重度颈动脉狭窄,就是视具体情况采取手术治疗了。狭窄50%以上,有明显的症状,或者是不稳定性斑块,应该进行手术治疗;而如果狭窄率超过70%,那么不管有没有症状都应该尽快进行手术治疗。

至于说做颈动脉内膜剥脱术的危险程度,可以说这项手术是一项非常安全、非常成熟的手术,医生会对患者的身体条件进行严格的科学评估,同时对手术适应症和禁忌症有严格的把控,围手术期的各个环节也十分健全完善,基本上是没有什么风险的。

发布于 2018-12-11   浏览4.6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