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偏低怎么办

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偏低怎么办

中性粒细胞是具有分叶形或杆状核的免疫细胞,来源于骨髓中。中性粒细胞中含有大量的中性颗粒,这些颗粒中含有大量的溶解酶、过氧化酶、酸性水解酶、碱性磷酸酶等溶酶体,具有趋化、杀菌和吞噬的作用,可以有效的杀灭进入人体的病毒、细菌等病原体。

正常人的血液中含有百分之四十到百分之七十五的中性粒细胞,中性粒细胞百分比低于百分之四十就是中性粒细胞减少,中性粒细胞百分比高于百分之七十五就是中性粒细胞增多,这两种都属于不正常的情况,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增高一般都是细菌感染、中毒以及一些出血性疾病导致的,有少部分是生理性原因造成的。中性粒细胞百分比降低一般都是病毒感染、细菌感染、血液疾病、全身性疾病以及物理、化学的刺激造成的,如流感、再生障碍性贫血、麻疹、伤寒、自身免疫性疾病、化疗、放疗等。

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减少比较严重的会影响身体的免疫功能,所以出现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减少的情况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对于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减少主要的治疗原则就是去除病因、防治继发感染,治疗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减少首先要找出引起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减少的原因,然后在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治疗。

如果是疾病引起的,就要及时的针对疾病进行治疗;如果是服用某些药物引起的,就要立即停止服药;如果是放疗引起的,就要停止接触放射性物质;如果是脾功能亢进引起的,比较严重的可以选择做脾切除手术进行治疗。 

发布于 2019-05-12   浏览4.9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