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自免肝七项结果怎么看

自免肝七项结果怎么看

自免肝是自身免疫性肝病的简称,是一大类疾病,包括自身免疫性肝炎、原发性胆汁性胆管炎、原发性硬化性胆管炎等。自身免疫性肝病七项包括抗核抗体、抗平滑肌抗体、抗肝肾微粒体抗体、抗可溶性肝抗原抗体、抗肝细胞溶质抗原1型抗体、抗中性粒细胞浆抗体以及抗肌动蛋白抗体。此类指标单项或多项阳性有不同的意义。

若抗核抗体、抗肝肾微粒体抗体及抗平滑肌抗体阳性,结合患者的临床症状、丙氨酸转氨酶及天门冬氨酸转氨酶升高、肝脏影像学检查等可用于诊断自身免疫性肝炎。若抗核抗体、抗平滑肌抗体阳性,做肝脏磁共振时有肝脏胆管的串珠样改变,可用于诊断原发性硬化性胆管炎。而抗核抗体阳性,同时血中抗线粒体抗体阳性,结合肝功能检查、肝脏影像学检查等,可用于诊断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

发布于 2022-03-21   浏览3.9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