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87岁老太太尿血怎么回事

87岁老太太尿血怎么回事

87岁老太太尿血考虑是急性膀胱炎输尿管结石、膀胱癌等疾病造成的,具体如下:

1、急性膀胱炎

患者受到大肠埃希菌、变形杆菌等病原体感染后,可引起急性膀胱炎。急性膀胱炎可导致膀胱黏膜血管扩张、充血、损伤以及上皮细胞肿胀,从而会引起尿血,患者通常还会伴随尿频、尿急、尿痛、尿液浑浊、尿液有异味等症状。确诊存在急性膀胱炎时,需要积极就医治疗,多数患者预后良好,能够达到痊愈目的。

2、输尿管结石

尿路梗阻、泌尿系统感染、服用尿液浓度高而溶解度低的药物、尿路中有异物、尿液代谢异常等因素均可导致肾结石。肾结石在排出过程中停留在输尿管时会引起输尿管结石,结石损伤输尿管黏膜后,可出现尿血的症状,患者通常还会伴随腰腹部绞痛、排尿困难等现象。输尿管结石体积较小时,通常可自行排出。若结石体积较大或位置特殊,需要积极就医进行手术治疗,防止结石堵塞输尿管,引起肾积水。

3、膀胱癌

膀胱癌考虑与遗传、吸烟等因素有关,患病期间肿瘤侵犯正常的尿路黏膜后,可引起尿血的症状,且多为无痛性肉眼尿血。如果肿瘤基底部浸润程度较深,侵犯大血管,则会引起严重的尿血,患者还可伴随尿潴留、腰部酸痛、肾功能不全等情况。确诊膀胱癌后早期治疗大多预后良好,有可能达到临床治愈。如果疾病进展到中晚期,则通常预后较差,但通过正规治疗仍然可以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期限。

此外,肾癌、输尿管癌等疾病也可能会导致87岁老太太出现尿血的症状。

发布于 2022-02-10   浏览3.4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