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脖子左侧淋巴隐隐的疼怎么回事

脖子左侧淋巴隐隐的疼怎么回事

脖子左侧淋巴隐隐的疼可能是由淋巴结炎、淋巴结结核或红斑狼疮等疾病引起的。

1、淋巴结炎

脖子左侧淋巴隐隐的疼可能是淋巴结炎的表现之一,可能是由于颈部淋巴结发炎导致局部淋巴结肿大和疼痛引起的。此病主要是由病菌感染引起的,常见致病菌有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等,一般继发于身体其他部位的感染。特异性淋巴结炎多由于特殊的病原微生物引起。非特异性淋巴结炎一般是由淋巴结引流区域或附近组织急性或慢性炎症沿淋巴管进入淋巴结引起的。

2、淋巴结结核

脖子左侧淋巴隐隐的疼可能是由于结核杆菌侵犯颈部淋巴结引起的,患者颈部可触及轻微疼痛的肿块,触摸质地偏软,可移动。结核分枝杆菌侵入淋巴结,致使淋巴结发生炎性反应,淋巴结肿大。随着病程进展,淋巴结周围炎与皮肤及周围组织发生粘连,从而引起疼痛。

3、红斑狼疮

红斑狼疮可以造成淋巴结反应性增生,导致淋巴结肿大,淋巴结肿大可引起患者脖子左侧淋巴隐隐的疼。本病病因不明,可能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雌激素等有关。红斑狼疮具有家族聚集性,高危人群在经过太阳照射、接触化学试剂或药物、病原微生物感染后可发病。

发布于 2022-03-11   浏览4.6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