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新生儿十五天后需要补充什么

新生儿十五天后需要补充什么

新生儿十五天后需要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D,如果早产儿还需要适当补充钙、铁、DHA和ARA等,具体如下:

1、维生素A

维生素A具有促进生长、维持上皮细胞功能等作用,并且能够参与视紫红质的合成。如果新生儿体内缺乏维生素A,则会对视觉发育造成不良影响,而且容易出现夜盲症、干眼症等眼部病变,因此新生儿十五天后需要补充维生素A。

2、维生素D

维生素D对骨骼发育比较重要。如果缺少维生素D,可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而人体主要依靠阳光照射使体内合成维生素D,母乳和配方奶中的维生素D含量不足,所以需要补充维生素D,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以免影响正常骨骼发育。

3、补钙

一般新生儿出生十五天后不需要额外补钙,但是早产儿需要补充钙剂满足生长所需,比如碳酸钙、葡萄糖酸钙等。

4、补铁

早产儿出生15天之后还需要补铁,由于从母体获得的铁量不足,需及时补充。生后2周开始每天补铁元素2mg/kg,直到生后1岁。

5、补DHA和ARA

早产儿出生15天之后可适当补充DHA和ARA,能够促进神经系统和视力的发育。

发布于 2022-05-20   浏览4.7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