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一岁宝宝不小心吞了颗杏核怎么办

一岁宝宝不小心吞了颗杏核怎么办

一岁宝宝不小心吞了颗杏核的处理措施包括海姆立克急救法、密切观察、内镜取异物等,具体如下:

1、海姆立克急救法

如果宝宝不小心吞了颗杏核,且杏核卡在了气道中,则家长需要立即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急救,否则可能会造成窒息甚至死亡。家长可以取坐位,将宝宝面部朝下倒扣在自己腿上,头部尽量向下低,利用手背快速冲击后背一到五次,从而给气道一股向外的冲击力,使杏核排出,并及时到医院就诊。

2、密切观察

在宝宝不小心吞了颗杏核后没有任何不适症状的情况下,也可以先密切观察。家长可以适当多给患儿吃富含膳食纤维的辅食,加快肠道蠕动速度,促进杏核随着大便一起排出。

3、内镜取异物

若宝宝不小心吞了颗杏核后三天内没有自行排出,说明杏核很可能卡在了胃或者肠道中,家长应该带宝宝去医院就诊,在胃镜或肠镜直视下将其取出。

发布于 2022-07-29   浏览3.0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