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两个月宝宝总是举左手握拳状紧正常吗

两个月宝宝总是举左手握拳状紧正常吗

两个月宝宝总是举左手握拳状,若没有导致脑损伤的高危病史,体格检查无其他异常,均属于正常现象;若体格检查异常,则可能不是正常现象。

举左手握拳状通常握持反射,属于婴儿的原始反射,是正常的生理现象,通常在出生后3-4个月左右可自行消失。若不存在宫内窘迫、新生儿窒息、宫内感染、化脓性脑膜炎等病史,不伴有其他异常表现,比如肌张力增高、活动减少、吸吮困难、过于安静或异常哭闹等,通常可随月龄增加自行消失,属于正常现象。

若宝宝除举左手握拳外,还出现肢体反应差、嗜睡、长期哭闹、下肢伸直外展困难、角弓反张等异常症状,则可能与宫内窘迫、化脓性脑膜炎等引起的神经损伤有关,属于异常现象。需及时到儿童神经内科、康复科就诊,及时发现,积极治疗,并进行康复训练。

发布于 2022-07-29   浏览4.2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