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癌胚抗原12点多代表什么

癌胚抗原12点多代表什么

癌胚抗原的正常范围为小于5.0ng/ml,12点多ng/ml可能代表患者存在胰腺炎、溃疡性结肠炎、恶性肿瘤等疾病,具体如下:

1、胰腺炎

胰腺炎是指发生在胰腺组织的急慢性炎症反应,多与长期饮酒、胆道结石等因素有关。疾病发作时可能会使癌胚抗原轻度偏高,达到12点多ng/ml,病情治愈后癌胚抗原的数值又会恢复正常范围。胰腺炎在病因得到去除的情况下,一般可以治愈,多数患者预后良好。

2、溃疡性结肠炎

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慢性非特异性肠道炎症反应,常见病因包括遗传、免疫紊乱、肠道微生态失衡等。患病时体内的癌胚抗原数值也可能偏高,可达到12点多ng/ml。溃疡性结肠炎具有一定的癌变倾向,患者需尽早接受治疗,以改善预后。

3、恶性肿瘤

癌胚抗原还是临床上常用的肿瘤标志物,如果癌胚抗原达到12点多ng/ml,且持续升高,则需要考虑是恶性肿瘤所致,如胰腺癌、胃癌、肺癌、乳腺癌等。针对恶性肿瘤,一般治疗越早,预后越好,因此患者确诊后应尽早入院就诊,避免耽误病情。

根据癌胚抗原数值并不能确诊恶性肿瘤,其只是恶性肿瘤的辅助诊断指标。如果癌胚抗原达到12点多ng/ml,需要做进一步检查明确原因,并采取针对性的治疗。

发布于 2022-08-05   浏览3.9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