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春节假期高危人群如何预防新冠感染?你必须了解!

春节假期高危人群如何预防新冠感染?你必须了解!

春节假期高危人群可以通过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科学使用免疫制剂等方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1、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没有感染过新型冠状病毒的高危人群应该尽早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能够在体内形成保护性抗体,清除体内入侵的病毒,还能降低感染后重症的风险以及病死率。

2、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高危人群在平时应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要适当进行体育运动,增强自身的体质;平时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C类的食物,能够补充机体所需的营养,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有助于抵抗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

3、科学使用免疫制剂

对于免疫低下的人群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使用免疫制剂,比如白介素、胸腺肽、转移因子等,能够调节人体免疫功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降低重症患者的病死率。

发布于 2023-01-13   浏览4.1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