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新冠乙类乙管后第一个春节,老年人防护记住这些!

新冠乙类乙管后第一个春节,老年人防护记住这些!

新冠一般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第一个春节,老年人可以通过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规律作息、合理饮食、减少聚集活动等方法进行防护。

1、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老年人由于身体素质较差,基础疾病较多,容易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建议老年人尽早完成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接种,能够在体内形成保护性抗体,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还能降低重症风险。

2、规律作息

老年人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过度劳累,要保持充足的睡眠,能够增强体质。

3、合理饮食

老年人可以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类的食物,补充体内的营养,能够提高机体免疫力,抵御病毒的侵袭。

4、减少聚集活动

老年人非必要应该避免外出,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能够降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

发布于 2023-01-13   浏览4.1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