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hpv1618阳性是性疾病吗

hpv1618阳性是性疾病吗

HPV1618阳性通常指人乳头瘤病毒16型、人乳头瘤病毒18型阳性,性疾病临床上称为性病,是否是性病需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分析。

人乳头瘤病毒16型、人乳头瘤病毒18型阳性提示机体感染该病毒,若引起尖锐湿疣,此时生殖器官黏膜表面存在大量的病毒,可通过性行为传播,导致他人患病,属于性病。但若疾病无法通过性行为传播,则不是性病。

此外,上述现象可能与宫颈癌前病变、口腔癌,或直肠癌有关。

1.宫颈癌前病变

人乳头瘤病毒16型、人乳头瘤病毒18型具有黏膜亲嗜性,感染后可刺激宫颈黏膜出现异常增生,若局部细胞出现不典型增生,会引起宫颈癌前病变。

2.口腔癌

如果病毒感染口腔黏膜,导致黏膜出现异常分化、增生,出现恶性病变,可引起口腔癌。

3.直肠癌

若感染累及直肠黏膜,直肠黏膜受损,细胞增殖失控,且形态出现改变,引起直肠癌。

建议患者就医进行病理学检查,可明确病情,便于后期治疗,以防病情持续加重。

发布于 2023-04-23   浏览3.9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