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脑梗康复期血压控制在多少好

脑梗康复期血压控制在多少好

脑梗即脑梗死,脑梗死康复期血压控制在收缩压90-139mmHg、舒张压60-89mmHg比较好。

脑梗死通常与大动脉粥样硬化、心源性栓塞、小动脉闭塞等原因有关,烟雾病、高血压、心脏病等因素可能会增加脑梗死的患病几率,并出现偏瘫、感觉障碍、失语、头痛、呕吐等症状,患者在康复期间应将血压尽量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即收缩压控制在90-139mmHg、舒张压控制在60-89mmHg。若患者存在双侧颈内动脉重度狭窄70%以上的情况,血压控制要求一般不严格,但也应避免血压过高,通常建议将收缩压控制在90-160mmHg、舒张压控制在60-100mmHg,防止脑梗死复发。若患者存在明显的肾功能障碍,在耐受情况良好时,血压应得到进一步控制,此时收缩压应控制在90-130mmHg、舒张压控制在60-80mmHg,避免血压过低,造成脑灌注不足,诱发分水岭区的梗死。

脑梗死患者若在恢复期间如果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应及时前往医院就医,一般在积极治疗后,多数可改善不适,不用过分担心。生活中患者应保证充足的营养摄入,并减少钠盐和酒精摄入,预防脑梗死复发。

发布于 2023-05-04   浏览3.2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