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肺前上纵隔结节是怎么回事

肺前上纵隔结节是怎么回事

肺前上纵隔结节是影像学检查的结果,即进行肺部影像学检查时提示肺前上纵隔部位存在类圆形、密度增高的实性或亚实性肺部阴影,考虑是肺炎肺结核、肺纤维瘤等疾病引起的,具体如下:

1、肺炎

肺炎一般是由细菌、病毒等病原体感染所致,若患病后没有及时治疗,导致炎症因子对肺组织造成明显刺激,使长纤维细胞数量增加,肺广泛纤维化,从而导致肺前上纵隔部位出现结节。

2、肺结核

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所致,患病后给予规范抗结核治疗,病灶没有完全吸收或在局部遗留瘢痕,就会导致肺前上纵隔部位形成增殖性结节。

3、肺纤维瘤

肺纤维瘤属于常见的良性肿瘤,若肿瘤生长在肺前上纵隔部位,进行影像学检查时,就会提示局部存在结节影。

除上述因素外,此现象还可能是由于支气管扩张、胸腺瘤、肺癌等疾病所致。患者需及时就诊进行系统检查,明确病因后再规范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多数患者规范治疗后即可取得良好预后或控制疾病进展,所以患者无需过度紧张。

发布于 2023-05-18   浏览3.1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