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出现血块是怎么回事?

月经期间出现血块可能是活动量少、受寒、妇科疾病等原因引起的。

1、活动量少: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活动量较少,长时间卧床或是坐立,宫腔内的月经血不能及时排出,会积聚在宫腔内,血液凝集在一起,会形成血块。

2、受寒:如果女性在平时经常吃生冷的食物或是腹部受凉,机体受到寒冷的刺激后会引起子宫收缩,经血排出不畅,容易形成血块。

3、妇科疾病:如果女性患有子宫内膜息肉、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会使月经血量增多,月经血来不及排出,会凝结成快。

发布于 2022-06-23   浏览5406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妇科疾病
女性生殖系统的疾病即为妇科疾病,包括外阴疾病、阴道疾病、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卵巢疾病等。妇科疾病是女性常见病、多发病。但由于许多人对妇科疾病缺乏应有的认识,缺乏对身体的保健,加之各种不良生活习惯等,使生理健康每况愈下,导致一些女性疾病缠身,且久治不愈,给正常的生活、工作带来极大的不便。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