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的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

3个月的宝宝感冒咳嗽,可以应用止咳化痰、抗感冒的药物进行治疗。家长还需要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病原体,根据病因进行对症治疗,比如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咳嗽,需要服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孩子在咳嗽的同时还伴有痰鸣、气喘等症状,考虑与支气管炎有关,应住院给予静脉输液和雾化吸入治疗。孩子在患病期间家长需要做好保暖工作,以免宝宝受到寒冷刺激,使病情加重。

发布于 2022-07-22   浏览1571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咳嗽
咳嗽是一种呼吸道常见症状,由于气管、支气管黏膜或胸膜受炎症、异物、物理或化学性刺激引起,表现先是声门关闭,呼吸肌收缩,肺内压升高,然后声门张开,肺内空气喷射而出。通常伴随声音。咳嗽具有清除呼吸道异物和分泌物的保护性作用。但如果咳嗽不停,由急性转为慢性,常给患者带来更大的痛苦,如胸闷、咽痒、喘气等。咳嗽可伴随咳痰。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