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钙化的治疗

前列腺钙化患者无症状时,一般无需特殊治疗,若出现不适可进行药物治疗、物理治疗、针灸治疗、手术治疗等。

1、药物治疗

当前列腺钙化患者合并慢性感染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喹诺酮类抗菌药治疗,比如诺氟沙星胶囊、盐酸环丙沙星片、依诺沙星胶囊等。出现尿路梗阻时可使用a受体阻滞剂治疗,包括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甲磺酸多沙唑嗪片、盐酸特拉唑嗪片等。

2、物理治疗

当患者尿路梗阻使用药物治疗效果不佳时,也可以采取尿道微波治疗或者射频消融术,利用高温直接作用于前列腺组织使其坏死,从而减轻排尿困难。

3、针灸治疗

患者也可对关元穴、足三里穴、三阴交穴以及血海穴等穴位进行针灸治疗,有助于活血化瘀,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缓解不适症状。

3、手术治疗

若患者病情反复发作,尿路梗阻严重时,可在炎症控制之后进行前列腺摘除术治疗。

发布于 2022-09-23   浏览8405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尿路梗阻
尿路梗阻是指尿路管腔不畅、尿路肌肉收缩功能出现异常,一般是由于泌尿系统本身或者是周围组织器官发生病变引起的。尿路梗阻会导致梗阻近端尿路发生扩张、积水,甚至引起肾功能异常。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