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牙疼怎么办?

大牙指的就是磨牙,磨牙疼可能与龋病、牙龈炎、牙髓炎、牙周炎、牙隐裂等疾病有关,需要根据不同疾病进行针对性治疗。

1、龋病

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氟化亚锡溶液、氟化钠甘油糊剂、氟化铵银制剂等进行治疗,如果疼痛较为严重时,还可进行手术治疗,比如嵌体修复术、复合树脂直接粘接修复术等。

2、牙龈炎

患者需要遵医嘱使用过氧化氢溶液、醋酸氯己定溶液、呋喃西林溶液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采用龈上洁治术、龈下刮治术来去除牙菌斑。

3、牙髓炎

如果牙髓炎患者需要保留患牙,可以选择根管治疗术,但如果患者需要保留牙髓,可以进行盖髓术、间接盖髓术、牙髓切断术等手术治疗。

4、牙周炎

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比如四环素类、硝基咪唑类、大环内酯类等,而如果已经形成牙周脓肿的患者,可行切开引流手术治疗。

5、牙隐裂

当患者牙隐裂已经累及牙本质中层,则需要考虑进行复合树脂直接粘连修复裂纹,继而缓解疼痛症状。

发布于 2022-09-30   浏览8555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磨牙
磨牙一般指磨牙症,是指人体在无意识、没有进食的状态下出现上下牙节律性、间断性的产生牙齿咬紧或磨牙症状。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