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牙的利与弊?

种植牙的优点主要包括维持自然面貌及咀嚼功能、不损伤邻近牙齿等。

1、维持自然面貌

种植牙和自身牙齿一样,可维持患者的脸型和外貌,可预防牙齿脱落导致的面部变形。

2、增强咀嚼功能

种植牙具有自身牙齿一样的咬合力,而且与邻近牙齿紧密贴合,可提高患者的咀嚼功能,进而改善进食体验。

3、不损伤邻近牙齿

种植牙主要是通过人工牙根维持其稳定性,不会像传统牙齿修复一样使用卡环而损伤邻近牙齿。

种植牙的缺点可能会有下唇麻木、修复时间长、牙龈增生等。

1、下唇麻木

种植牙手术过程中如果损伤到患者的下牙槽神经以及颏神经,可能会出现下唇麻木的症状,如果出现此种情况,应及时去除种植体,避开神经重新植入。

2、修复时间长

种植牙手术后修复的周期一般在3个月左右,如果患者的骨质和骨量比较差,种植牙手术后的修复时间可能会有所延长。

3、牙龈增生

种植牙后如果基台与桥架连接不良,可能会导致牙龈部位出现慢性炎症,炎症长期刺激,可能会引起牙龈增生。

发布于 2022-09-30   浏览4900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