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胃癌怎么回事怎么治疗

早期胃癌是指病灶局限于胃黏膜或者黏膜下层的胃癌,可能与遗传、环境、饮食不当、幽门螺杆菌感染、癌前病变等因素有关。

1、遗传

胃癌存在一定的遗传性,如果家族中存在胃癌的病史,就可能提高直系亲属患病的风险。

2、环境

如果患者长期居住在水土含硝酸盐过多、高泥炭土壤等情况的环境内,也容易增加疾病发生的几率。

3、饮食不当

如果患者平时经常进食腌制类食物、熏烤类食物或者高盐食物等,可能会持续损伤胃黏膜,诱发疾病。

4、幽门螺杆菌感染

幽门螺杆菌能够存活在人的胃部,主要传播途径为粪-口传播和口-口传播,患者长期受到感染容易使胃黏膜受损,引起胃癌。

5、癌前病变

如果患者存在胃黏膜肠上皮化生或者胃黏膜上皮不典型增生等癌前病变,没有接受规范的治疗,病情晚期可能会发展为胃癌。

早期胃癌可以进行手术治疗、其他治疗、生活管理等。

1、手术治疗

大部分胃癌早期病灶局限于原发部位,患者确诊后需要及时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手术,例如内镜下黏膜剥离术、内镜下黏膜切除术、标准胃癌根治术等,避免延误病情。

2、其他治疗

如果病情发展速度较快,早期就发生了淋巴结转移,患者术后应该考虑通过化疗、放疗等方法继续清除体内的肿瘤细胞。

3、生活管理

患者应该稳定情绪,减轻精神压力,还需要调整饮食,多进食清淡的高营养食物,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和腌制熏烤类食物,防止对病情产生负面影响。

发布于 2022-10-09   浏览6658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胃癌
胃癌是发生于胃部的癌症,多起源于胃黏膜细胞,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