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生虱子怎么办怎么除掉?

头发生虱子,可通过剔除毛发、频繁梳头以及外用杀虫剂等方式将其除掉。

头虱主要寄生在头发或头皮,如果患者能够接受,可以将头发全部剔除,让虱子无处附着,可快速达到除虱的效果。其次,可以选择细齿梳频繁地梳理头发,每次梳理10~30分钟,每日2~4次,持续数周,也可将头虱去除。另外,患者还可在医生指导下外用拟除虫菊酯、氯菊酯或伊维菌素、苯甲醇等药物治疗。

日常还需加强卫生管理,用热水清洗个人衣物、床上用品以及发饰等,避免与家人共用生活用品,以免导致交叉感染。

发布于 2022-10-10   浏览8683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头虱
头虱是一种灰色无翅的小昆虫,雌虱于交尾后1-2天,即开始产卵,每天约3-9粒,一生可生产50-150粒。卵呈黄白色,黏在头发上,经过5-10天,孵化为幼虫,长成幼虫数小时后,即能吸血。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