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的利弊?

植牙的优势包括稳固、美观、舒适等,弊端包括修复时间长、手术费用高、局部损伤等。

一、优势

1、稳固

植牙能够保护患牙两侧的牙齿,可以使健康的牙齿完全保留,避免磨牙的痛苦,并且植牙与真牙相似,植牙后不易发生脱落。

2、美观

植牙与天生的牙齿相对,可以有效填补牙齿间的缺漏,增加植牙者的自信心,使面部表情变得更加自然,从而达到美观的目的。

3、舒适

稳固的人工牙根不易发生脱落,清洁时也不用像传统的假牙一样取下来清洁,且具有很好的咀嚼力,可以有效增加舒适感。

二、弊端

1、修复时间长

由于牙周神经比较丰富,为了人工牙齿的顺利种植和避免损伤牙周神经,往往需要消耗比较长的时间,全程可能需要半年左右。

2、手术费用高

手术耗时的延长往往意味着手术费用的增加,同时人工牙齿的费用也相对比较昂贵,从而导致手术费用高。

3、局部损伤

牙周神经比较丰富,且局部黏膜屏障比较脆弱,手术时需要小心紧张,稍不注意可能会出现神经损伤、出血等情况,从而增加感染的风险。

发布于 2022-10-12   浏览3145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磨牙
磨牙一般指磨牙症,是指人体在无意识、没有进食的状态下出现上下牙节律性、间断性的产生牙齿咬紧或磨牙症状。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