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前老是长痘痘的原因和治疗

痘痘即痤疮,月经前老是长痤疮主要与性激素变化有关,如果毛囊周围细胞角化、痤疮丙酸杆菌过度增殖也可能会引发痤疮。

1、性激素变化

月经来潮前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会突然降低,而卵巢会分泌一定量的雄激素,皮脂腺功能旺盛,就会分泌大量皮脂,进而导致痤疮的发生。

2、毛囊周围细胞角化

如果毛囊周围细胞角化,可导致毛囊口变窄,皮脂腺不能正常排出,就会形成痤疮。

3、痤疮丙酸杆菌过度增殖

如果局部皮肤产生大量的痤疮丙酸杆菌,可水解皮脂中的甘油三酯,进而产生大量的脂肪酸,刺激毛囊周围发生炎性反应,导致痤疮的发生。

月经前老是长痤疮可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物理治疗等方法缓解。

1、一般治疗

患者平时避免高糖饮食,注意生活作息规律,使用温和不刺激的清洁产品清洁面部,改善痤疮的症状。

2、药物治疗

雄激素异常时可遵医嘱使用避孕药,如去氧孕烯炔雌醇片、屈螺酮炔雌醇片、炔雌醇环丙孕酮片等,降低体内的雄激素,改善痤疮的症状。

3、物理治疗

轻度和中度皮损,可联合红蓝光线照射,利用光热动力减轻局部炎症反应,改善痤疮的症状。

发布于 2022-10-21   浏览1684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痤疮
痤疮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属于皮肤科的常见疾病,主要与体内雄激素水平升高和皮脂腺分泌增加有关,该病好发于青春期的男性和女性。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