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是风热还是风寒?

新冠一般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既不是风热也不是风寒。

风热、风寒属于中医的病证名,风热是指风和热相结合的病邪,是由于是风热之邪犯表、肺气失和所致,风寒是指风和寒相结合的病邪,是由于机体感受风寒所引起,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由机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所引起的呼吸系统传染性疾病,是一种西医病名,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并不属于风热、风寒范畴,而是属于温病范畴。

如果患者出现干咳、乏力、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或自行购买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居家检测,以明确是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发布于 2022-12-16   浏览4402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感染,具有传染性,可通过气溶胶传播、呼吸道飞沫传播、密切接触传播等。多数患者预后较好,但少数病情危重。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