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酸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全身酸痛一般是由于过度劳累、缺钙发烧等原因引起,需对因进行处理,分析如下:

1、过度劳累

若患者近期运动量过大,或者进行重体力劳动,会使身体过度劳累,会导致肌肉发生劳损,从而引起全身酸痛。

患者应多休息,避免再次进行重体力劳动,其次生活中要合理运动,避免运动量过大,一般休息一段时间后,全身酸痛症状可得到改善或者消失。

2、缺钙

若患者体内缺钙,会导致神经信号传导异常,其次还有可能会引起骨质疏松,患者会出现全身酸痛的情况。

患者可遵医嘱服用赖氨酸磷酸氢钙颗粒、碳酸钙片、碳酸钙颗粒、维D2磷酸氢钙片等钙剂进行补充,有助于缓解不适。

3、发烧

发烧的患者由于体温升高,细胞会出现缺氧的情况,会生成大量的乳酸堆积在体内,会引起全身酸痛。

若患者体温已经超过38.5度,可遵医嘱服用对乙酰氨基酚片、布洛芬胶囊等退烧药物进行治疗,可以促进病情恢复。

发布于 2023-01-05   浏览8283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缺钙
正常人的血钙维持在2.18-2.63毫摩尔/升(9-11毫克/分升),如果低于这个范围,则认定为缺钙。但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由于生理原因,老年人甲状旁腺激素长期代偿性增高,引起了“钙搬家”,使血钙增高,这样,测量结果就不能真实反映体内钙的含量。此时,就应进行骨密度测量。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