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想睡觉怎么回事?

血压高想睡觉可能与高血压、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脑卒中等因素有关。

1、高血压

高血压是多种因素促使流动的血液对血管壁压力持续升高的一种疾病,可导致患者的血压升高,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想睡觉的感觉,同时伴随疲倦、乏力、心律失常和头痛等症状。

2、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也叫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是一种在睡眠中反复发生上气道塌陷与阻塞的疾病,不仅容易引起白天困倦、嗜睡等症状,而且还可导致血压升高。

3、脑卒中

包括脑梗死或者脑出血等,属于脑血管类疾病,患者多合并高血压,当血压持续升高、血压不稳定时,比较容易引起此病,可导致患者出现乏力、嗜睡、一侧肢体麻木与无力、语言和运动功能障碍等症状。

发布于 2023-01-17   浏览8555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高血压
高血压意思是人体内流动的血液对血管壁造成的压力持续高于正常值,根据血压升高的水平可分为1级、2级、3级;还可分为单纯收缩期高血压、单纯舒张期高血压。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