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增生是什么病症状有哪些

骨髓增生是指骨髓增生程度,属于血液疾病,很多种疾病会导致骨髓增生,因此患者所表现出的症状也有所不同,需做具体分析,比较常见的疾病类型包括再生障碍性贫血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等,具体分析如下:

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会出现面色苍白、头昏、心悸、气短、发高烧、皮肤黏膜出血、内脏出血等。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患者会出现乏力、精神萎靡、消瘦、食欲减退、淋巴结肿大等症状。

多发性骨髓瘤:患者通常会出现骨痛、贫血、感觉异常、发烧等症状。

发布于 2023-03-20   浏览7609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再生障碍性贫血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由于骨髓造血功能异常导致全血细胞减少,从而引起的一系列症状。临床上根据病因将其分为先天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后天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根据严重程度分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非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多见于青年人群、老年人群,多数可以治愈。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