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嗓子疼头疼是新型冠状病毒吗,吃什么药

突然嗓子疼头疼可能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也可能与感冒、扁桃体炎等疾病有关,可针对性给予清热解毒类药物、非甾体抗炎药以及抗生素类药物等加以缓解。

1、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咽喉部黏膜在炎症刺激下发生充血、水肿,容易引起嗓子疼,同时病毒还可释放毒素,引发全身的炎性反应,从而引起头疼的表现。

患者可配合银黄含片、抗病毒口服液或金莲花胶囊等药物,来缓解嗓子疼、头疼等不适症状,促进疾病的恢复。

2、感冒

因天气寒冷,导致机体受凉时,可能会引发感冒,随着炎性反应的发生,也可出现嗓子疼、头疼等不适症状。

患者可遵医嘱配合润喉片、布洛芬或复方氨酚烷胺等药物治疗,以改善不适症状。

3、扁桃体炎

当扁桃体发生炎症反应时,随着咽部黏膜和淋巴组织发生充血、水肿,可引起嗓子疼的症状,部分严重的患者因发生全身炎性反应,还可表现为高热、寒战以及头疼等表现。

患者可配合复方氯己定含漱液、润喉片以及对乙酰氨基酚等药物加以缓解,必要时还可选择阿莫西林、罗红霉素以及头孢拉定等药物来减轻炎症反应。

发布于 2023-03-24   浏览2878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感染,具有传染性,可通过气溶胶传播、呼吸道飞沫传播、密切接触传播等。多数患者预后较好,但少数病情危重。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