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新冠儿童一般如何治疗

1.一般治疗:无症状或轻症的患儿,无需服药,多喝水、保持充足休息即可。发热时候多喝水,一方面可以补充体内丢失的水分,防止虚脱,利于散热;另一方面还能够增加尿量,通过肾脏排出体内的毒素。充足的休息可以恢复体力,最大限度保证机体的免疫系统消灭病毒。

2.药物治疗:高热患儿可以遵医嘱口服退热药,对乙酰氨基酚和布洛芬为儿童常用退热药。轻微咳嗽的患儿无需服药,较重者可以选用小儿肺热咳喘颗粒,剧烈干咳的患儿可以加用右美沙芬镇咳,咳嗽有痰的可以加用羧甲司坦、氨溴索等化痰药。咽痛的患儿可以用西吡氯铵或西瓜霜缓解咽痛。腹泻的患儿可以口服益生菌、蒙脱石散等。

上述药物均应当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发布于 2023-05-16   浏览6532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咳嗽
咳嗽是一种呼吸道常见症状,由于气管、支气管黏膜或胸膜受炎症、异物、物理或化学性刺激引起,表现先是声门关闭,呼吸肌收缩,肺内压升高,然后声门张开,肺内空气喷射而出。通常伴随声音。咳嗽具有清除呼吸道异物和分泌物的保护性作用。但如果咳嗽不停,由急性转为慢性,常给患者带来更大的痛苦,如胸闷、咽痒、喘气等。咳嗽可伴随咳痰。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