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虫草的好处和坏处

虫草通常是指冬虫夏草,女人适当吃冬虫夏草具有增强体质、补肾益肺、止血化痰等好处。

1.增强体质

冬虫夏草滋补效果较为明显,女人吃冬虫夏草可补充机体所需的能量以及营养,可增强体质,降低遭受其他病原体感染的几率。

2.补肾益肺

因冬虫夏草归肺、肾经,可改善因肾、肺虚所引起的不适,如腰膝酸软、久咳老喘等,从而补肾益肺。

3.止血化痰

冬虫夏草性平温,对于女人出现的咳血、出血的情况,也可起到改善作用。

若女人长期吃冬虫夏草可能引起月经量增多、上火、胃肠紊乱等坏处。

1.月经量增多

因冬虫夏草性温,可刺激血液循环,长期食用冬虫夏草,可导致月经期间血液循环增快,经血量随之增多。

2.上火

女人过多食用冬虫夏草,机体无法及时消化,积食化火,累及机体各个部位,可出现上火的症状。

3.胃肠紊乱

因女人胃肠积食,可加重胃肠负担,机体可出现腹胀、腹泻、便秘等胃肠紊乱的现象。

若女人本身出现阴虚火旺,或对该药物过敏,则需禁用,以防机体不适症状加重,影响疾病恢复。

发布于 2023-05-24   浏览4446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