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流产后注意事项是什么

药物流产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和副作用,药物流产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去做,而且药物流产后要注意身体的调养和护理。护理的过程中要注意一些事项来避免身体感染不适。

1.药物流产后,待体内组织物排出之后,还要留院观察1小时,如果没有异常,阴道流血不多就可回家好好休息。

2.流产后的2周内要确保充分的休息,食用富有营养的食物,不可以做重体力劳动。

3.注意保持清洁,如果阴道流血未净,要禁止使用盆浴并且不能进行性生活。

4.流产最初的2~3天,阴道的流血量相当于月经量,如果阴道流血量很多或长时间不净要及时就诊。

5.未见组织物排出者要用药后观察2周,其间大、小便时要注意有无组织物排出,并且每周送尿作妊娠试验检查。

6.部分女性会出现药物流产后流不清的情况,须立即进行刮宫清理。

7.流产后有可能很快就恢复排卵,应保证采取避孕措施。

发布于 2023-06-02   浏览6615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药物流产
药物流产又称药流,是指用米非司酮片加米索前列醇药物口服终止早期妊娠。近年来已广泛应用于临床。在怀孕早期不须手术、而用打针或服药的方法达到人工流产。应用药物使妊娠终止,是近20年来的新发展。目前常用的药物是米非司酮片和米索前列醇联合应用,前者使子宫蜕膜变性坏死、宫颈软化,后者使子宫兴奋、子宫收缩,促使胚胎排出。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