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脊柱侧弯能治好吗

先天性脊柱侧弯大多是很难治疗的。这是由于先天性脊柱由于分节不良、形成不良,从而导致对称的椎体只形成了一半,俗称半椎体。先天性脊柱侧弯是由于在椎体之间形成了骨桥,从而导致连接生长缓慢,而不连接的生长快,从而导致脊椎发生侧弯。

先天性脊柱侧弯治疗是存在很大的困难,且无法进行保守性的治疗。如果是非常严重的先天性脊柱侧弯是比较难完全治疗,部分严重的患者可以通过分期手术来进行治疗,一般就要考虑通过手术来矫正。但是对于先天性的脊柱侧弯,可以尝试通过康复锻炼,同时也可以通过穿戴矫形器,同时还可以配合做下按摩,同时如果非常严重的脊柱侧弯,这个也是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好的,治疗好之后还要避免不良的姿势,如果还有疼痛也可以配合做一下针灸理疗治疗。

发布于 2023-06-02   浏览9057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脊柱侧弯
脊柱侧弯一般是指脊柱侧凸,脊柱侧凸主要是指患者脊柱的一个或多个节段向侧方弯曲或者存在脊柱椎体旋转的一种脊柱畸形性疾病。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