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高危感染能自愈吗

对于免疫功能正常的女性,90%的HPV感染可以在2年后自然转阴,这可以说是HPV感染最常见的结局。即便是在一些CIN的患者中,如果随诊足够长的时间,HPV感染也有较高的自然转归率。

低危型HPV感染的自然消退率较高,平均感染时间7~8个月,但是高危型HPV的平均感染时间则可长达10~13个月。

高危HPV阳性,是否需要进一步检查,还要结合细胞学标本采集质量,TCT结果及持续感染时间等来综合判断。对高危HPV感染的治疗原则是“治瘤即治毒”,也就是说只是针对HPV感染所致的病变进行早期干预及治疗,阻断其进一步发展,而并非进行抗病毒治疗。

目前还没有针对HPV病毒感染的特效药物,消灭HPV病毒最可靠的是增强自己的免疫力,可以通过锻炼身体、加强营养、规律生活、放松心态、减轻压力等来调整自身免疫系统,提高机体免疫力,有利于HPV清除,预防癌症和疾病。

发布于 2023-06-02   浏览8577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