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主动脉瘤术后血压应控制在多少

一般情况下,腹主动脉瘤手术后血压应控制在120mmHg/80mmHg左右。

腹主动脉瘤手术后如果患者血压过高,有可能会导致腹主动脉瘤手术创口出血破裂,所以一般术后患者血压控制在120mmHg/80mmHg左右较好,有利于患者术后的恢复。

建议患者在手术后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戒烟忌酒,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降血压药物进行治疗,如氢氯噻嗪,硝苯地平,维拉帕米等。

腹主动脉瘤手术后如果患者血压低,有可能是感染引起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头晕,四肢无力,头疼等症状。建议患者在手术后多注意休息,调整饮食结构和生活方式,遵医嘱治疗。

建议患者感到身体不适时,应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相应处理。

发布于 2023-06-16   浏览3185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腹主动脉瘤
腹主动脉瘤主要是指患者的腹主动脉永久性局部异常扩张引起的疾病,好发于50岁以上的人群,男性的发病率一般高于女性。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