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1型和2型怎么治疗

糖尿病的1型可以通过饮食调节、运动治疗、药物治疗等方法进行治疗。2型糖尿病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进行治疗。

一、1型糖尿病

1、饮食调节

患者应当进行科学饮食,控制每日总热量的摄入,同时保证营养均衡,有助于血糖的稳定。

2、运动治疗

患者适当进行运动锻炼,能够帮助提高胰岛素敏感性,进而改善血糖水平。

3、药物治疗

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胰岛素,以控制血糖水平。

二、2型糖尿病

1、一般治疗

患者在生活中应当注意控制糖分的摄入,避免食用高糖、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等,以防止血糖波动过大。适当进行运动锻炼能够帮助减轻体重,减少人体内脂质沉积,对改善血糖有一定好处。

2、药物治疗

患者遵医嘱使用瑞格列奈、格列齐特、格列吡嗪等药物,能够帮助控制血糖。

3、手术治疗

肥胖导致的2型糖尿病患者在改善生活习惯、药物治疗效果不佳时,可以考虑进行代谢性手术进行治疗。

发布于 2023-07-28   浏览1884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的发病机制是各类因素导致体内胰岛素分泌不足或产生胰岛素抵抗,好发于成年人群,但具体病因较为复杂,一般不能明确诊断为1型、特殊类型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的患者均可归于2型糖尿病。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